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了解·分享·关爱

时间:2007-12-02 16:10 阅读人数:

  ——记第20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今年12月1日是第20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从11月27日起,集美区卫生局关工委、红十字会、集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和心理健康协会便开始在集美诚毅学院和财经学院先后共举办四场“防艾”宣传。在现场,既有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发放市卫生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发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又有知识竞答,上百名大学生参与了现场制作红丝带,红丝带是国际通用的预防艾滋病的标志,同时也象征着向艾滋病感染者传递关怀与支持;象征人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平等的渴望;象征着用心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写有活动主题——“了解、分享、关爱”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陈老师向记者介绍防治艾滋病的“四免一关怀”政策,即免费抗病毒治疗、免费咨询检测、免费母婴阻断治疗和免费上学的针对感染患者和病患孤儿的“四免”,以及对生活困难的艾滋病人及家庭给予关怀政策。(集美报 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