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众星拱月的集美文化体育场馆

时间:2007-11-27 16:06 阅读人数:

  随着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的集美文体活动中心即将完工,我区大型的场馆青少年宫、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以及新建的杏南蓄洪池公园、杏滨街道文化广场等形成“众星拱月”之势,每个社区都建立了多功能的文化体育活动场所,百姓休闲健身就有了更多的去处。这些文体设施的投用,也将为集美区争创全国文化先进区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我区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是全市各区中拥有量最多的。首先是总投资6500万元兴建的集美文体活动中心,目前,图书馆、文化馆两馆的项目已经基本完成,体育馆及附馆也开始着手进行外墙石材的铺设。文体中心中最大的馆——体育馆则安排在2008年初建成,占地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主馆可容纳1300个座位,规划有篮球馆、排球馆、游泳馆、健身房、室外网球场等。而在建设之前,集美的老杏林和灌口片区只有一两个文化场馆,远远满足不了群众的需要。

  除了城区相当完备的体育场馆和场所,我区还非常重视文体设施向镇村、社区延伸。比如灌口镇文化中心投用后,使用率非常高,居民感觉非常方便。以侨英街道的北区文化广场为例,文化阵地建设就有许多亮点,以“侨英模式”为代表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在全区广泛开展。在农村中,象后安村的文化广场就是村民聚会活动的重要场所。我区形成了从城区到农村,从大学校园到各个居民社区,文化体育场馆覆盖了我区的角角落落。(集美报 林秉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