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营造选举气氛依法实践民主法制

时间:2006-10-17 16:03 阅读人数: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区镇人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组长陈炳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明聪率市人大有关部门到集美区进行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和指导。

  集美区区长黄锦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必祥汇报了集美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进展情况,并就遇到的一些问题向市领导进行反应与请示。如此次代表换届选举中,集美区打算尽量压缩减少机关部门领导的代表名额,在干部代表比例不变的情况下,多给基层名额,特别是将镇街镇长、主任纳入,以利于今后人大工作的开展。集美区还在总结历届选举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注重安排实效,做好基础工作,主动先行进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

  陈炳发、杜明聪在听取集美区领导汇报后,认为集美区委、区人大对此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十分重视,区委、区人大所做的安排和采取的措施很好。陈炳发还强调,此次区镇同步换届时间紧,工作量大,对组织工作有了更高要求,而且选好领导班子十分重要,因此要加大领导力度,特别要加强党的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各相关部门也必须全力配合,形成合力;要再造浓厚选举氛围,此次选举既是民主法制的实践,也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实践,必须严格依法办事,保障外来人员合法选举权力,同时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在选举中的作用,引导选出合格的人大代表。(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