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火重点防控火源

时间:2006-10-10 15:53 阅读人数:

  在9月29日举行的我区2006年秋冬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上,副区长江根云对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区所属各镇、街和辖区坂头林场、天马种猪场相关领导、靠山村的主要领导,以及区专业扑火队、义务扑火队长与护林员等出席了会议。

  今年1至9月份,我区森林防火形势比较平稳,尤其是清明节期间在民俗用火非常集中的情况下没有发生森林火警,受到厦门市政府和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肯定与好评。会议要求,森林防火工作要持之以恒,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10月起,我区将全面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今年秋冬季的气候特点是干燥、少雨、风大,防火形势依然严峻。要紧密围绕“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的目标,严格火源管理、从源头上防控,建立火警预警、从机制上防控。

  会议强调,要严格野外用火的报备和审批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指派专人看守,加强林火监测,从静态上防控;要抓好生物防火林带和护林防火的便道建设,改善扑火条件,从动态上防控。以此促使森林防火静动结合、可防可控,双管齐下、不挂空挡,努力避免森林火灾的发生。(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