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新婚育观宣传是计生宣教工作的重点

时间:2006-09-18 15:44 阅读人数:

  全区计生宣教工作现场会在宁宝社区举行

  计生宣教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程,要以宣教为主大力宣传新的婚育观念,通过潜移默化改变过去多子多福、男尊女卑的传统生育观。9月12日,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现场会在宁宝社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朝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围绕今后5年的计生宣教内容、重点、主题抓好工作落实,要抓好示范基地建设,学习好做法,不断总结新经验,共同推动人口与计生宣教工作的深入开展。

  现场会对2005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今后5年的工作思路,宁宝社区作为全市第二批开展新型生育文化基地创建社区介绍了创建经验。2005年,我区共投入计生宣教经费32.7万元,同时筹集100多万元制作覆盖全区的公益宣传广告牌,严厉查处3起非法鉴定胎儿性别案件,出台一系列计生奖励措施,积极动员全社会广泛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关爱女孩行动”,有力推动宣传教育改革创新,促进我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除全区顺利通过婚育新风进万家第二阶段检查验收外,一批先进还受到中央、省、市各级表彰。侨英街道和集美街道的李大毅分别获得国家级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称号;杏林街道、区工商局以及薛兆镰获得省级荣誉,另外有32个单位和个人获得市级表彰。

  林朝晖对过去一年的计生宣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各部门各单位发挥计生网络健全的优势,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大力宣传与计生挂钩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征地拆迁政策,推动了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计生宣教工作创出特色富有成效。(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