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部署“两节”维护稳定工作

时间:2006-09-18 15:44 阅读人数:

  国庆、中秋即将到来,区委政法委日前召开维护稳定暨综治工作会议部署“两会”、“两节”期间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跃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部署会上,区信访局、集美公安分局分别通报了我区1—8月的信访工作情况和社会治安动态,各镇街也把近期排查出来的不稳定因素做了汇报。据了解,随着我区大开发、大建设力度的加大,今年以来我区的群众上访量和来信来访量都急剧增多,信访工作任务明显加大。争抢地材、阻挠施工、劳资纠纷等治安问题和矛盾焦点,也成为影响当前社会稳定的主要因素。

  为了确保市第十次党代会,以及国庆、中秋等重大节庆活动的安全稳定,区政法委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领导,认真分析当前的治安形势和信访动态,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各职能部门在近期内都要自行开展执法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力争不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不发生群死群伤的安全责任事故、不发生重特大恶性治安案件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会上,区政法委还着重要求各单位在重大活动期间要做好值班备勤,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上下联动、责任到位。(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