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红会举办现场救护技能培训

时间:2006-09-18 15:33 阅读人数:

  为纪念9月7日的“世界急救日”,集美区红十会于日前举办一期现场救护技能培训班,为各镇街社区、中小学校志愿者及医疗机构红会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救护课程。

  轻拍伤员肩膀,检查伤员有无意识,大声呼救,打开伤员口腔,清除口腔内异物,捏住伤员鼻子,进行口对口呼吸,对伤员胸外心脏按压……心肺复苏术是现场救护的技能之一,只有经过培训和亲身实践,才能掌握施救的一系列程序和动作要领。现场救护还包括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基本技术以及灾害防护、急症救护等。集美区红会工作人员介绍,集美区将通过现场救护、紧急避险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使相关人员现场救护基本操作,提升全区救护能力和水平。据悉,到目前为止,集美区参与医疗救护队的志愿者有130余人。(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