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日东公园有望成五星级公园

时间:2007-11-06 15:42 阅读人数:

  记者日前从建设管理部门了解到,岛外面积最大的城市公园———集美区日东公园,在结束一年多的建设后,将有望参加由市公园管理协会、市政园林局共同组织的星级公园评选,并直接从目前的三星级越级成为五星级公园。届时,日东公园将是岛外唯一一家五星级城市公园。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日东公园人山人海,每天平均人流量比往年高出2万人次左右,达到5万人次!”负责公园管理长达5年的老谢这样告诉记者。他说,今年以来每到节假日,周边70多家企业的员工、附近居民甚至是海沧、角美等地的人员都会结伴来这里逛逛,就连东金公司、路达企业、正新橡胶的企业老总们也欣喜地看到公园的变化,经常到公园里来散步。日东公园从杂草丛生、案件多发地到成为周遭百姓休闲胜地,都得感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公园的关注,要归功于政府对这项社会事业的积极投入。

  始建于1995年的日东公园,面积达12万平方米。2003年区划调整后,日东公园因为缺少必要经费投入,园内设施破败,一些区域杂草丛生。民建集美综合支部主任陈福仁搜集周边群众呼声,就日东公园管理、建设等向政府提出多项建议。今年初,他又提出要增加园内公厕和供游人休息的座椅等便民设施。接到提案后,区建设局本着便民、利民、为民的思想入手,积极向上争取资金120万余元。其中在园内补植大树30多万元,投入85万余元兴建湖心岛,并在岛上配备亲水平台、体育小广场等。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元旦前后,湖心岛将全面完工。今年来公园管理处还引入市场管理机制,通过招商引资的办法将日东公园正门左手边至西侧的竹林地带开辟成娱乐广场,已先后有8个娱乐项目总投资300万元落户于园内。目前已有极乐迷宫、太空飞梭等四个项目开始对外营业,另外的无网碰碰车等项目预计在年底前完工。据了解,近三年来区委区政府累计对日东公园投入600多万元。(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