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2层福利中心将在灌口开建

时间:2007-11-06 15:40 阅读人数:

  一座高达12层,总建筑面积13000多平方米的区福利中心明年将在灌口敬老院原址开工扩建。

  灌口敬老院目前只有36张老人床位,远远满足不了我区老人的养老需求。为了让我区的“三无老人”都能老有所养,区委区政府决定在灌口敬老院的原址上扩建一座规模更大、功能更全、环境更好的综合性福利院。按照规划,建成后的福利中心占地面积将达7262平方米,主楼12层,建筑面积13000多平方米,总投入3500万元,由区财政划拨。届时将有260张老人床位,基本能满足我区老人的养老需要。据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家老人建筑招标的标准,目前这项工程已经进入了招投标阶段,土地测绘、用地手续和建设规划许可证的办理也同步进行,预计此项工程会被列入明年我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今年敬老年期间,区长倪超还专门来到灌口敬老院调研指出,建设福利中心一定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合理设计,体现人性化,符合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区长对大楼的无障碍设施如道路、扶手、楼梯等细节问题也都一一过问,尽量要给老年们创造最好的生活条件,让他们能在这里颐养天年。(集美报 林秉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