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紧密结合集美实际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时间:2007-10-31 15:23 阅读人数:

  黄锦坤要求全区各镇街各单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热情

  党的十七大闭幕后,集美区如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10月24日,区委书记黄锦坤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要求全区各镇街各单位紧密结合集美实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交流。

  黄锦坤说,作为基层党委来讲,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七大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下阶段,区委将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特别是原原本本地学好胡总书记的报告,领会精神实质。同时要结合集美区的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关于做好台湾人民工作的指示精神,抓好台商投资区的建设。集美有集美、杏林两大台商投资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台商投资区的总体发展状况很好。两个台商投资区的大部分的企业都实现增资扩产。今年1-9月,集美区合同利用外资4.6亿美元,大部分是台资企业在增资扩产。在此基础上,明年要重点把台商增资扩产园进一步办好,让台资企业在这里发展得更好,同时利用他们加强与台湾的经济往来,加强做好台湾人民的工作,为祖国统一大业做贡献。

  二是落实好科学发展观。当前集美正处于最佳的发展时期,现在我们的工业区、文教区、新城区三大平台建设正有序推进。如何在推进三大平台建设中,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工作全过程,这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具备的意识。我们区的定位本来就是把工业区办成环保型的,把文教区办成生态型的。我们要继续按照定位抓好科学发展观的落实,在实际工作中遵循照又好又快发展原则,好字当头,科学发展。

  三是按照以人为本的精神,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近几年来,集美区委、区政府一直把民生保障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发展集体经济项目、培训农民、促进就业,通过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通过对贫困家庭的救助等,来增加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差别,目前工作总体进展不错,如失地农民的集体发展项目,通过每村(居)都建一个集体发展项目来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现在有些村的村民每年可分到近2000元的收入,通过这种分配,可以增加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与此同时还不断加大对卫生教育等社会事业的投入,不断完善区域基础设施,繁荣农村的文化生活,促进社会的和谐建设。(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