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清理查处违法用地1300多亩

时间:2007-10-29 15:11 阅读人数:

  其中未批先用899亩,以租代征129亩,一些村民违法搭建钢结构简易厂房问题突出

  记者昨天从全区进一步开展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专项行动和土地执法百日行动工作中了解到,通过前一阶段的清查,我区共有违法用地1300多亩,其中“以租代征”违法案件9宗面积129亩;“未批先用”问题3宗面积899亩。

  从9月中下旬开始,集美国土分局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对2005年1月至2007年6月的新增建设用地进行清理,共清理出新增建设用地已批合法用地221宗,违法用地1300多亩。对重点开展的2005年1月以来“以租代征”、“违反规划扩大工业用地规模圈占土地”、“未批先用”等三类土地违法问题进行清理发现,“以租代征”违法案件9宗面积129.01亩,“未批先用”问题3宗面积899.1亩,其中“福厦铁路”涉及的面积最大,占总面积的76%。据了解,我区的土地违法违规问题较为突出的时间段主要集中在2005年10月至2006年8月间,主要以村民个人违法搭建钢架结构的简易厂房问题比较突出,约占清理案件总数的60%,目前这些案件基本已经得到查处落实。此外,通过推动司法机关介入、停水停电等手段,国土分局对机砖厂、汽车培训场和搅拌厂大量占用农用地的案件进行了重点查处,目前已发现的问题已100%得到有效解决,其中80%的土地重新恢复农业用途,2007年以来类似的违法用地也得到有效控制,基本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