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起每年拿出30万元奖励优秀教师

时间:2006-09-12 14:52 阅读人数:

  侨乡集美217名先进教师和22个先进单位拿到政府奖教金

  9月10日是第22个教师节。集美区政府在9月7日举行的表彰大会上宣布,从今年起,集美区每年拿出30万元专款对优秀校长和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和奖励,以激发广大教师投身集美区教育事业的积极性。这是集美区实现“文教强区”、为教育教师办实事的又一举措。

  在当天集美区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22个先进单位和217名先进个人受到区委区政府的表彰,他们中有的被授予集美区双高普九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首届十佳青年教师、优秀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工作贡献奖及优秀教师,以及05-06学年度民办先进办学单位。其中民办校厦门海峡科技中等职业学校等获得集美区委区政府各2万元的办学奖励,华纶幼儿园等3所民办园获奖励1万元。据介绍,今年集美区教师节表彰人数创下历年之最。此外,今年集美区还首次把民办教师纳入“优秀教师”评选表彰范围,在今年50名受表彰的集美区优秀教师中就有4名来自民办校。

  区委副书记黄娇灵在会上说,今年以来集美区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教学评估机制启动,“双高普九”高分通过,中高考成绩再创辉煌。种种成绩都与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分不开。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黄娇灵鼓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围绕文教强区目标,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要锐意创新,钻研教育教学艺术,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黄锦坤、朱必祥、汤养初、黄娇灵、林朝晖、叶勇义、刘炳泉等区领导为先进颁奖。(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