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第一个养羊专业生产合作社成立

时间:2007-10-22 14:49 阅读人数:

  10月15日,我区第一个养羊专业生产合作社——仙灵旗羊业合作社成立。

  仙灵旗羊业专业合作社的前身,是2003年底创办的厦门市优质山羊无公害生产基地,落户于灌口镇田头村。引进四川南江黄羊、萍乡麻羊等优良品种,养殖场起步存栏500多头,年出栏1200多头,为扩大山羊养殖规模,养殖基地实行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向周边农民提供种羊,带动多户农民发展生产,再把农户养殖的商品肉羊回收,统一销售,实现与农户共同受益,同步发展。

  随着国家出台农村合作社法规条例,厦门仙灵旗羊业专业合作社在原有基地+农户的基础上,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农户为依托,以企业为载体,采取基地+社员与订单相结合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即由养殖基地向社员提供优质种羊,再回收商品肉羊,后统一销售;或者由社员自己建立养羊基地,依照章程要求及无公害标准进行养殖,生产的产品再由合作社统一安排销售,带动和促进社员共同发展致富。

  合作社理事长、法定代表人陈水强说:“辖区周边不少的农户都希望加入专业合作社,届时我们将统一生产、收购、加工、包装,将产品销往全市、全省、全国……而且,合作社还将组织集体采购农业生产资料,为社员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并提供储藏、包装等服务。”他预测:以一户社员养殖100头种羊计润,第二年后,年可生产出栏商品羊250头,产值10万多元,年利润5万元不成问题。(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