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新发展项目同集工业园开建

时间:2006-09-05 11:14 阅读人数:

  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4.75亿元,为东海域上岸渔民首个发展项目

  8月26日,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海岸边鼓乐喧天,一座总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米的失地农民工业园在这里开建。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集美区区长黄锦坤为这一上岸渔民发展项目、失地农民工业园奠基培土。

  今年6月开始,集美区根据厦门市建设国际性风景港口城市,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规划,开展了环东海域水产养殖综合治理,其中侨英、集美两街道以及东安、凤林等四个渔业村(居)全部退出海域养殖,七千多名失渔失地农民的出路牵挂着集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心。集美区委、区政府广泛征求失地失渔上岸渔民的意见,决定利用好退养补偿款,采用农民集资入股、政府代建、资产股份化的形式,就地就近在同集公路东侧建设一座失地农民工业园。据了解,厦门首座失地农民工业园总投资4.75亿元,计划三年内建成,该项目分两期进行,首期选建26幢工业厂房,总面积28万平方米,可提供就业岗位达3万个以上。

  黄锦坤、朱必祥、汤养初、黄娇灵、黄聪敏、林朝晖、叶勇义、廖华生等区五套班子领导出席奠基仪式。(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