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宏发:扬帆挺进军用继电器领域

时间:2006-09-05 11:14 阅读人数:

  6种密封继电器新品同时通过设计定型鉴定

  作为民族继电器工业的代表,位于集美台商投资区的宏发电声涉足军工电子产品研发制造领域,一直备受业界的广泛关注。

  8月8日,国家信息产业部军工电子局在厦主持召开了厦门宏发电声有限公司科技成果鉴定会,宏发研制的JZC-200MF型有可靠性指标的超小型电磁继电器、JZC-200MI型耐高温密封电磁继电器、JZC-200MH型有可靠性指标的密封电磁继电器、JZC-200MG型耐高压密封电磁继电器、JRW-210MC型有可靠性指标的TO-5密封电磁继电器、JRW-210MD型TO-5耐高温密封电磁继电器等6种产品均通过设计定型鉴定。这些产品具有各自的技术特点和创新点,产品分别按国军标GJB65B-99《有可靠性指标电磁继电器总规范》和GJB104A-2002《电磁继电器通用规范》的要求,经总装备部军用电子元器件鉴定实验室(四种)鉴定检验合格,其中有可靠性指标的3种产品,失效率等级均达到M级,比国内同类产品高出一个等级。JZC-200MH型有可靠性指标的密封电磁继电器和JZC-200MG型耐高压密封电磁继电器已达国际领先水平,JZC-200MF型有可靠性指标的超小型电磁继电器、JZC-200MI型耐高温密封电磁继电器和JRW-210MC型有可靠性指标的TO-5密封计划电磁继电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JRW-210MD型TO-5耐高温密封电磁继电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新品的开发成功,标志着宏发密封继电器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将成为宏发有力的经济新增点。这些产品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电力、船舶、通讯和一般电子设备等领域。

  2003年开始,宏发公司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研发密封继电器。经过3年的努力,研发试制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产品开发一次成功,其主要性能、可靠性指标均符合美军标及国军标的要求,技术水平也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目前,宏发密封继电器的科研生产平台已经形成,具备了军用密封继电器全套生产、测试、试验设备,组建1/2晶体罩系列继电器和TO-5系列继电器两条生产线,拥有国内最大的百强超净生产厂房,积累了丰富的继电器设计和工艺控制经验,在某些产品的可靠性设计和工艺控制、弹性零件的加工工艺、产品的装配工艺等已经领先了国内同行。(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