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街道首个旧城改造项目启动

时间:2006-09-03 11:06 阅读人数:

  将推出40000多平方米地块,除部份建回迁安置房外,其余全部挂牌出让建成集美最繁华的商业街

  “九·八”前夕,集美街道首个旧城改造项目--同集路集大至厦门大桥段改造工程启动。据了解,该项目将拆出40000多平方米土地,除一小部份建回迁房外其余全部挂牌出让建成集美最繁华商业街。

  同集路集大至厦门大桥段位于厦门进出岛的咽喉所在,扼守厦、漳、泉和鹰厦铁路的交通要冲,厦门大桥集美立交桥至同集路集美大学校部的这段距离则处于咽喉口的位置,是厦门市的一个重要门面。几年前这里只能用一个“乱”字来形容,2003年,集美结合纪念陈嘉庚先生创建集美学校90周年校庆,已对同集路集大至厦门大桥东西两侧范围进行道路拓宽和景观改造,给厦门和集美换上一个亮丽的门面。于是集美学村门口至同集路口的一整片建筑被拆掉了,取而代之的是拓宽后的道路和郁郁葱葱的草地,然而拆迁后的岑西片区杂乱无章的旧房子如同伤疤般碍眼。为了改善厦门市和集美区的投资环境,集美区委、区政府果断作出决定,从同集路段开始,全面启动集美街道旧城改造工程。市长张昌平在集美调研时更明确提出,这个项目的规划、设计由厦门市规划局牵头组织实施,要把它做成一个精品工程,做成厦门的标志性景观。经过公开竞标,厦门建筑设计院获得设计权。

  启动后的集美街道旧城城改造项目,将延续集美独具特色的嘉庚建筑风格,同时融入现代的文化理念,使之与东边的集美学村、西边的园博园相互呼应、融为一体;将建成一个集商业、居住、旅游、休闲及街区公园绿地功能为一体的、公建配套设施完善的多功能综合街区。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