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政府召开解决“烂尾楼”专题会

时间:2006-08-22 10:32 阅读人数:

  尽快拆迁石鼓路“烂尾楼”并依法解决产权与重新开发问题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叶勇义日前主持召开解决石鼓路“烂尾楼”专题会议,明确区政府要求拆除“烂尾楼”的立场,要求各有关方积极争取通过谈判尽早解决产权问题。会议还提出区政府原则上同意“烂尾楼”拆除后仍由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协商相关单位对该地块重新进行开发,区政府还将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在延长土地使用年限、提高容积率、减少费用等方面给予支持。但若问题再久拖不决,区政府将依照国内相关法律采取证据保全方式后,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届时将不再给予重建单位上述的优惠政策。

  集美石鼓路是集美街道最繁华的一条商业街,集中了大量的店铺和市场、银行、邮局等服务窗口单位,是居民、院校师生和外来务工人员最重要的消费地。但就在这条路的北头,却有几幢破旧不堪的“烂尾楼”已经沉寂了11年,与周边越来越繁华的街市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市人大代表、银亭社区居委会主任苏颖已经连续三年提出尽快拆除的建议,引起了集美区政府的极大关注。(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