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又一批违法建筑被拆除

时间:2006-08-21 10:28 阅读人数:

  8月2日,后溪执法中队在当地派出所等部门配合下,对位于辖区安置房用地的三处已征用民房进行拆除。一开始,当事人就设法阻挠,有的还冲进施工现场阻止挖掘机的作业。后经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结果仅用两个小时便推平包括地上物在内近3亩的土地,其中有三处民房,总建筑面积约有400平方米。

  地处同集路段附近“新城区”征地拆迁在即,在利益驱使下,一些居民把自家鱼塘虾池等改造成赔偿额度较高的养殖场,严重干扰了正常征地拆迁秩序。8月3日上午,集美、侨英执法中队和当地派出所及相关执法部门联合行动,一方面认真做好养殖户思想工作,另一方面表明打击违法建设的决心,很快对该路段拆迁范围内约200亩的违建进行了清除和销毁。

  8月7日,侨英中队在巡查中又发现,辖区孙坂路旁的两处和兑山安置房拆迁范围内的两处违法建设,当事人利用周日正进行抢建。当即与街道城管办联系配合,对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采取监督当事人自行拆除方案,既让其可再次利用铁皮、木材等建材,减少损失和抵触情绪,又节约了执法资源。当日,共4处总面积550多平方米的违建在执法监督下全部自行拆除。(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