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学村石板路改建工程今起全面展开

时间:2006-08-15 10:23 阅读人数:

  主要翻修改建范围为是岑东路、岑西路、尚南路、集岑路、盛光路等

  8月12日,集美区开始对集美街道辖区内的石板路进行全面改造,这是集美石板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改造工程,区政府为此将投资1000万元。

  集美街道辖区内的石板路大多是1950年后建的,它们与集美学村的嘉庚建筑风格非常融洽的组合在一起,形成集美学村特有的一道风景。但随着经济的发展,旧有的石板路由于道路狭窄、平整度差,卫生扫除不方便,雨污管道小,设置不规范,存在着很大的技术缺陷,已经不能适应现代社会发展和车辆通行的需要了。虽然集美区建设局每年都有计划地对石板路的部分路段进行维护翻修,特别是将重点路段改造为水泥路面,但依旧无法满足出行和交通安全的需要。对此,集美区人大代表多次呼吁尽快改造集美石板路。

  于是集美区委、区政府经过调研,决定在保护历史风貌的大原则下,投资1000万元对集美街道辖区内的石板路进行全面改造,将其改建成水泥混凝土路面,并重新埋设雨污管道。列入翻修改建范围的有岑东路、岑西路、尚南路、集岑路、盛光路等。龙舟路和嘉庚路从保护学村风貌的角度考虑不在改建范围,大社等旧城区片区内的则等待旧城改造时统筹考虑。改建工程预计年底内完成。(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