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上半年集美区引资近30亿

时间:2006-08-09 09:42 阅读人数:

  今年上半年以来,集美区坚持以项目带动为抓手,以优化产业结构为关健,加快工业发展步伐,加大第三产业招商力度,较好地完成了招商引资任务。截至7月30日止,全区累计完成招商引资总额达29.3亿元,其中合同利用外资1.3亿美元,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97.7%和135.1%,实际利用外资1.1亿美元,同比增长50.2%,企业投产投建达25家。

  上半年集美区招商引资主要特点是:项目投资规模化。上半年项目投资额平均达到401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其中超过4000万的项目有19项,引资总额23.6亿元,占全区引资总额的80.74%。其次是投资领域集中化。工业项目主要集中在机械、电子、轻工等支柱产业,上半年投资机械电子类的项目共有30个,引资总额8.6亿元。其三是三产招商实质化。第三产业一直是集美区总体经济中的“短板”,同时又具有发展潜力和空间,今年以来集美区调整第三产业的发展思路,以发展专业市场为突破口,带动商品零售业、物流业、中介服务业的发展。(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