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西华家具:美国公交亭集美造

时间:2007-09-03 11:52 阅读人数:

  9.8前夕,位于集美台商投资区北部工业园区的台商独资企业厦门西华家具,又一批出口美国的新产品公交亭铁件开始起运。西华家具1997年落户集美北部工业园区,现有员工3000余人,系台商独资,是一家专业的室内家具用品和户外公共设施制造生产厂商,年出口销售值8000多万美元。

  一年前,美国广告公司在美国各大城市设计了公交候车亭,免费赠送给美国政府,以换取广告权。这个创意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批准,反正不花钱就能得到公交候车亭,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项双赢的事情。美国广告公司项目到手了,但他们主要负责广告,公交候车亭要交给专门的公司来做。消息传出,很多家具公司都想争这块“肥肉”。厦门西华家具有限公司作为专业家具和户外公共设施生产厂商,产品100%出口外销,在欧美都有经销产品的大经销商。通过经销商推荐,他们与美国广告公司达成合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增设了占地面积300亩的新厂房。同时,他们还花费几百万元美元从日本进口高级数控机床,使新厂生产能力达到公交候车亭制造的要求。公司设计制造了多款形式各异的公交候车亭,经过一年时间努力,产品完全达到了美国广告公司的要求。西华家具副总经理林志明介绍,2007年该公司销往美国的公交亭将达到6000万美元的量,而且随着公司逐步完善新厂的设备,厂量还会逐步上升,现在,西华家具拿到了美国纽约市所有公交候车亭的大订单。而且,今后美国的一些大城市如华盛顿、旧金山等城市公交亭也将由西华家具来做。这个大订单够西华家具做十年绰绰有余。据悉,西华家具今年总产值有望达到10亿元人民币。(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