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将扩建水厂使日供水能力达到30万吨

时间:2007-09-02 11:47 阅读人数:

  为改善投资环境,集美区将增建扩建天马水厂、后溪水厂和扩容原有水厂等等,来满足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开发建设的需要。

  多年来,随着重点工程增多,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供水量以5%的速度增长,大大超过供水管网的原设计容量。集美城区原有一座规模为6万吨/日的天马水厂远远不够用。于是决定扩建使期远期日供水能力扩大到12万吨。同时将新建后溪水厂,供水能力为30万立方米/天。杏林现有水厂一座,供水能力10万吨/日(其中浑水4万吨/日),通过工艺改造日供水能力扩建后总供水能力达到l8万吨/日(其中浑水4万吨/日)。杏林供水站则通过技术革新日供水能力由原来的1.7万吨增加到2.5万吨。水厂的供水对象是杏林台商投资区,这些措施将大大缓解了台商投资区的供水压力,确保夏季全区用水有保障。并且为了准备高峰供水,杏林水厂和杏林供水站的供水系统已经打开,杏林集美自来水管网相连,以增补区内工业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水的供水量。厦门水务集团还积极做好龙津溪引水前期工作,扩容、改造坂头水库,使坂头水库的库容,由现状的4500万立方米提高到6200万立方米。(集美报 林秉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