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冲刺“鲁班奖”

时间:2007-08-28 11:39 阅读人数:

  9.8投洽会前夕,厦门建安集团传来消息,今年上半年他们有4.5万平米的项目被评为厦门市优良工程,预计今年可创下10万平米的市优工程纪录。至此,建安集团已累计创省市优良工程100多万平米。

  建安集团前身是集体建筑企业,1998年企业改制后,他们确立了“创建安品牌、做百年企业”追求目标,对建筑施工质量更是提到了创品牌、做长久事业的高度来认识。他们在2001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随着建筑市场的改革与发展,随着工程建设主体的多样化,建筑行业逐步取消了工程创优奖励的政策,但多年来建安集团对质量就是信誉、质量就是品牌、质量就是信誉的认识始终没有动摇过,主动创优使他们建立了坚实的市场信誉,冲刺"鲁班奖"。近些年很多中、外投资客户主动找上门将建设工程直接委托给他们施工就是例证。他们先后获得了包括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在内的一大批全国、省、市级荣誉,2005年公司商标被评为福建省著名商标,2006、2007年连续两年在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建立的建安信用体系中位居绿色AAA第一名。

  建安集团创省市优良工程的主要做法,一是定目标,每年都把工程创优指标、要求列入年度经营计划;二是抓措施,将年度创优指标分解安排给创优热情较高的项目经理,对拟创优的工程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进行优化,公司管理部门对创优项目进行服务倾斜,加强施工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成本等方面的指导、跟踪和控制,力求效益、效果最优化;三是重激励,对列入创优和创优成绩优异的项目经理,年度根据其业绩给予表彰和经济奖励,有的还推荐到全国、省参加行业评优,先后涌现出像孙碧庆、孙民胜、张炳荣等一批项目经理荣获省建筑业优秀一级项目经理称号,其中总经理孙碧庆还被评为全国优秀项目经理。公司董事长孙吉龙告诉记者,建安集团在集美区连续保持了10多年的纳税大户荣誉,最近几年承揽的工程量稳步增长,他们将坚定不移地向“鲁班奖”冲刺。(建安集团 曾崇耕)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