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部署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07-08-22 11:25 阅读人数:

  记者从8月15日举行的集美区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2008年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评比。与第一届相比,这次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增加了不少的新内容,如在申报条件上对未完成国务院下发的节能减排任务,发生非法出版、制黄贩黄、侵权盗版的恶性事件等情况实行“一票否决”。更加注重创建工作对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秩序所带来的实效,因此随机抽查、入户问卷调查的比例都大大提高。

  为此侨乡集美创建工作的重点将围绕第十一届中国投洽会和第六届中国(厦门)园博会进行六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行动。一是交通秩序,重点整治交通拥堵、摩的面的非法营运、交通站点车辆通行、大排挡周边车辆乱停放、十字路口闯红灯等问题;二是地下通道和人行天桥,确保整洁有序;三是土方车的规范管理,严禁掉落土头,造成尘土飞扬,影响市容;四是食品卫生,尤其是旅游沿线、宾馆酒店和大排挡的食品安全;五是道路绿化,要在8月底前完成主干道的绿化修整工作;六是城市牛皮癣。

  区委副书记洪成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明确任务等三条意见。洪成指出,各级各部门的第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抓到点子上,抓出成效来。六个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必须24小时综合执法,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区领导林朝晖、蔡顺驰、夏梅芳、范启德、刘金根等出席会议。(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