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工商为周氏兄弟找回“丢失”的卤鸭

时间:2006-07-10 10:55 阅读人数:

  “想不到一枚小小的商标,竟能帮我们走出困境,多亏了工商所的长期指导。”7月6日,经营“灌口卤鸭”的周氏兄弟喜悦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原来,在集美区工商局灌口工商所的不断帮扶下,两个品牌的灌口卤鸭日销售量达到400余只。

  “没有注册商标,再好吃的卤鸭无异于一般的卤鸭。”灌口工商所所长陈继贤曾对经营灌口卤鸭的周氏兄弟说。在当地工商所的指导下,“老和”牌、“吉来”牌卤鸭远销广东、广西、浙江等地,卤鸭生意再度红火起来。这两种品牌灌口卤鸭甚至渐渐得到境外华人所熟悉,不少海外归侨也慕名前来品尝,走时还不忘打包带走一份。

  周吉和、周吉来兄弟继承父业制作的传统小吃灌口卤鸭,至今已有20余年的历史,以其独特的配方和加工方式,制作出色香味俱全的卤鸭,消费者享用后回味无穷,因此深受大家的喜爱,灌口卤鸭在厦门一带几乎是家喻户晓。灌口卤鸭的名气和它背后所隐藏的无限商机,被从事灌口卤制品的经营者所认同。但是,一个品牌,如果没有不断的推陈出新、再出名的产品也有没落的时候。周氏兄弟只局限在灌口镇这个小地方经营,产品没有创新,再加上同行的竞争,销路受到一定的影响,两兄弟常常为此忧心忡忡。

  如何帮助周氏兄弟的卤制品生意做强做大,灌口工商所对症下药,开出良方,引导周吉和、周吉来兄弟注册了“老和”、“吉来”商标,尔后,又向商标局申请“正老”和“灌口鲁仔”商标。目前,周氏兄弟已领到“老和”、“吉来”商标注册证。其次,工商人员要求周氏兄弟对进货渠道进行严格把关,认真执行商品准入的规定,定点进货,对来路不明的鸭子坚决抵制;引导两兄弟积极参加各种食品展销活动,改变传统的“酒香不怕巷子深”旧观念。在工商所的不懈帮扶下,“老和”卤鸭经营店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评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称号。(官文捷 叶长川)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