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叶厝社区34户居民诚实守信获续贷115万元

时间:2007-08-20 10:52 阅读人数:

  8月14日,按期还清贷款的叶厝社区居民张东伟接到孙厝信用社通知,他家8口人提交的共6万多元续贷资金申请已经审核完毕,可以办理放款手续了。和张东伟一起接到续贷放款通知的还有叶厝社区另外33户叶厝综合楼项目的入股居民。据了解,当天孙厝信用社不仅为他们发放为期两年的续贷资金115.24万元,而且在利率上给予了下浮30%的优惠。

  2005年,孙厝信用社作为全市首家介入到解决居民入股集体项目的金融机构,大胆创新贷款模式,以参股项目股份作为贷款担保的方式、以每人8000元贷款标准,为叶厝社区120多户530名居民,提供为期两年近430万元低息贷款,为这些有困难的居民提供充足资金入股投资叶厝社区综合楼项目。实际上通过这一方式,入股的居民不出一分钱就拥有了综合楼股权。两年来,总建筑面积达5000多平米、融菜市场、商场、文体设施为一体的叶厝社区综合楼实现年租金收入近150万元,入股居民从中获得较好的经济收益,每人每年可分得红利2000多元。

  今年8月11日贷款到期日,所有入股的村民都如时履约还款。后来,孙厝信用社在走访中了解到,530名居民中有34户家庭经济相对困难,他们为了讲诚信在不富裕的情况下尽力筹钱还款。为了缓解这部分人的资金困难,孙厝信用社决定在还旧的基础上对这34户诚实守信的居民实行续贷,并执行优先办理、利率优惠的“双优”政策。截止8月上旬,孙厝信用社共向叶厝社区1500多名居民发放贷款4390多万元,平均每人3万元,其中最大的一笔个人贷款为90万元。(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