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五年内集美将新建14座110KV和220KV输变电站

时间:2007-08-20 10:51 阅读人数:

  集美供电局加大电力基础建设服务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

  9.8投洽会到来,记者从集美供电局了解到,五年内集美将建14座110KV和220KV输变电站,以及26座开关站、开闭所,以满足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建设发展的需要。

  重点项目建到哪里,电力设施就要先建设到那里

  随着海湾型城市建设步伐的加紧,集美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工业区、文教区、汽车工业城、机电工业园以及集美大桥、杏林大桥、园博园等一大批重点项目落户集美。多年来,集美供电局以创新机制确保电力建设进度,加大重点项目的电力配套建设,形成了工业区项目建设到哪里,电力设施就要先建设到那里的新模式。

  集美大桥刚开始筹建,集美供电局就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到集美大桥勘察设计,安装施工箱变。在百日攻坚活动中,供电局从项目申请到竣工送电一路开“绿灯”,主动上门,配合工程建设,跟进服务,为用户早日送电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随着集美大桥施工进度的不断推进,进场施工机械不断增加,用电负荷也日益攀升,为了解决用电容量不足的困难,厦门路桥公司为集美大桥新申请了10台630kVA施工箱变,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供电局青年突击队也都没休息加班加点工作,按时完成任务。在集美大道建设中,涉及200多根电力杆线的迁移,集美供电局特事特办,和文教区管委会密切配合,多次到现场协调。

  “我们台商在这里投资非常放心”

  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台商投资企业,落户集美台商投资区10多年来,公司年年增资扩产,现在已拥有四个厂,变压器总装容量9960千伏安,其销量位居全国卫浴行业第一。今年5月初,路达公司要扩产增容,原有的一台126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已满载运行,如果未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前及时增容,在夏季会有许多定单无法完成。于是,路达公司就向供电分局申请增容一台1600千伏安的变压器,令台商金先生没想到的是,仅用了10个工作日,就完成全部高、低压盘柜和变压器的订货、安装和调试。(集美报 林秉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