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国地税联合稽查“问题企业”

时间:2007-08-20 10:49 阅读人数:

  今年1-7月,集美区地税局通过对区国税局移送的41户存在税务问题企业中的15户进行稽查,共查补入库税款31.92万元。 

  集美区国地税稽查局通过建立三项制度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取得了明显稽查成效。首先是信息共享,通过税务案件交换,搭建共享信息平台;其次是联合稽查,统一涉税宣传解释口径,对国地税共管户加大联合稽查力度,对同一税务案件进行联合检查,避免重复下户给企业增大工作量,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形成一致意见,有利于问题的准确查处和定性;三是不定期商讨,根据不同时期的稽查重点及稽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交流,通过分析会审典型复杂案件、商讨工作重点等方式,及时解决协作中存在问题,建立良性互动稽查,不断提高协同作战的稽查成效。(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