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文化经贸代表团访法国友城卡瓦莱河

时间:2007-08-15 10:39 阅读人数:

  为做好今年9.8投洽会招商引资工作,区委书记黄锦坤率集美区文化经贸交流代表团来到法国友城卡瓦莱河市进行交流访问。

  当黄锦坤等一行抵达卡瓦莱河市,已等候多时的卡瓦莱河市市长路易·富歇先生(LUISFOUCHER)及市政府官员迎上来,一句句标准的中国话“您好”、“您好”让大家感受到老朋友们久别重逢的热情与亲切。

  2005年卡瓦莱河市与集美区缔结为友好城市。同年3月,路易·富歇先生曾率团对集美区进行友好访问,集美一行给他留下十分深刻、美好的印象。他还记得当时集美区向他展示了一幅很美的规划图,是集美正在筹建的园博园,他非常感兴趣地问起园博园建设的进展情况,当得知园博园已即将完工,并将在9月中旬试开园时,对集美区的建设速度之快感到非常惊讶。黄锦坤热诚地邀请路易·富歇先生参加即将在集美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路易·富歇先生高兴地接受了邀请。

  访问期间,大家感受到两地在文化上有很大的差异,这也是卡瓦莱河市在集美访问时的共同感受,但正是这种文化上的差异让双方有加强交流的迫切愿望。去年,前任区委书记曾晓民曾首次率团到这里访问,集美区文联组织辖区内的中小学生进行诗歌创作,参加卡瓦莱河市一年一度的蓝墨水国际儿童诗歌朗诵比赛,让卡瓦莱河蓝墨水国际儿童诗歌朗诵比赛首次有了来自中国的作品,其中三首作品在比赛中获奖;前不久,集美区文化馆馆长陈禾青受路易·富歇先生邀请,到卡瓦莱河市举行了个人国画展,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黄锦坤希望通过政府间的友好往来能进一步推动两地民间在文化、艺术、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他欢迎卡瓦莱河市的艺术家们到集美区来展示当地的特色艺术,卡瓦莱河市的居民们到集美来旅游度假。(陈季玉)

  图:卡瓦莱河市路易富歇会见黄锦坤一行。(陈来福/供)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