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乡集美将建天马山体育休闲公园

时间:2007-08-14 10:30 阅读人数:

  记者昨天从区发改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区发改局积极办理政协委员关于修建天马山体育公园的提案获得较大进展。争取到市区政府首批300万元资金的支持,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修缮上山步行道,新添凉亭2到3个,修建一条长约3公里、直达山顶的水泥道路。

  天马山屹立于浔江之滨,是众多海外游子的故乡。因其所处的地理位置,是我区最重要的山地旅游资源之一。在2005年编制的山地旅游规划中,它被列为最有价值和重要的山地旅游节点。但长期以来由于缺少科学合理的开发建设,天马山上存在山路泥泞、山路陡峭、森林覆盖面不够、树种单一等问题。在今年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中,政协委员王在军、李志平等6人提出把天马山建设成体育休闲公园。委员们还建议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完善天马山上的设施建设,包括结合我市生态风景林工程规划,将天马山体育公园列入我区山地旅游规划中统筹建设;争取资金支持,加快植树造林;采取政府投入与社会捐资的办法筹资修路建亭等。

  半年来,区委、区政府本着科学、慎重、积极、有序,保护与开发相结合的原则,首先将天马山规划定性为公益性公园,同时特别安排《天马山景区生态旅游策划》前期项目,并将其列入区财政性投资计划,要求区文体旅游局和林业局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天马山公益公园开发项目的科学策划和评估、论证等工作。(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