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绩效考核奖优罚劣创新环卫工作机制

时间:2007-08-13 10:27 阅读人数:

  区长倪超上门为环卫处现场办公,强调建设部门和6个镇街要“条块分明”从6个方面做好环卫工作

  8月3日,区长倪超率区文明办、编办、建设局、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到区环卫处现场办公。与各镇街环卫站负责人座谈,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具体了解我区环卫工作现状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倪超在认真听取各方汇报和建议后,她认为,我区环卫工作成绩不小,但问题不少。从纵比上看我区环卫工作进步显著,从横比上看,今年上半年全市市容市貌总评中我区成绩为全市倒数第一,背街小巷、农村等部位垃圾随处可见,既有管理、机制、工作落实等问题,但集中体现在市容的不整洁。在探讨环卫工作新出路中,倪超要求各部门不能停留在过去已有成绩和水平当中,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当前环卫工作。倪超指出,环卫队伍也要建立绩效考核奖优罚劣。建设部门和6个镇街要“条块分明”,从6个方面做好环卫工作。首先是加大市民特别是村改居村民以及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的素质教育。对地面破损、背街小巷、臭水沟等客观缺陷要及时修补清理。其次,要进一步完善三级管理机制,完善门前三包、曝光机制、点评会等考评机制,适当借鉴兄弟区的环卫工作经验,大胆创新。第三,要舍得投入搞环卫建设。区一级也好、镇街一级也好都要加大对环卫工作的投入,在一些路好人少的地段使用机械化运作,提高环卫工作水平和效率。第四,严格环卫队伍的管理,包括对从业人员的队伍管理、管理层内部考核机制的建立、绩效考核、市容考评等都要做到严格考评,奖优罚劣,充分调动队伍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第六,要做好综合治理,发挥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宣传手段的积极作用,营造“洁净家园”的浓厚氛围,特别是要做好下一代教育工作。

  针对环卫工作中“条块不清”的地段,区长倪超在会上强调,我区环卫工作原则上“以块为主”,建设部门及各镇街都要负起责任。针对农村保洁力量薄弱、卫生保洁不到位等现象、协议用工驾驶员工资待遇问题、环卫处人员落编相关人员未能享受相关待遇以及基础设施投入等环卫工作迫切解决的问题,倪超当场表示原则上同意对环卫部门提出的困难给予适当解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顺驰参加了现场办公。(刘德英)

  相关链接》》

  近几年来,随着创文明城市的深入开展和我区城市化建设的推进,我区以"清洁家园"活动为契机建立起区、镇(街)、村三级环卫体系,并于今年对环卫工作进行改革,把环卫工作转归建设部门管理。到目前为止,全区环卫工作从业人员共1360人,保洁面积400多万平方米,海岸线6公里,过境公铁路13公里;基础设施中清洁楼已启用18座,在建、筹建22座,公厕38座,47部机动车辆承担着每日约500吨的垃圾转运任务。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