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2亿资金投入脱硫脱尘环保技改项目

时间:2007-08-13 10:24 阅读人数:

  厦门电厂和明达玻璃两企业一年减排烟尘3682吨、二氧化硫3628吨

  厦门电厂和明达玻璃两大污染大户,先后投入2亿多元资金用于脱硫脱尘环保技改项目获得成功,两企业一年减排烟尘3682吨、二氧化硫3628吨。

  多年来,厦门电厂和明达玻璃(厦门)有限公司的烟尘排放量占全区的90%以上,是集美区烟尘污染的主要源头。对此,集美环保分局加大监管力度,敦促两家企业配套环保处理设施,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2005年开始,厦门电厂实施“三炉两机”技改扩建工程,属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重大项目和现役火电厂脱硫设施建设示范项目,在除尘、脱硫治理方面的环保投入达到2.12亿元,烟尘排放总量削减到每年218吨、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可降至1250吨/年,比改造前减少了56%。明达玻璃(厦门)有限公司总投入1800多万元实施浮法一线和浮法二线的烟气治理项目,每年可削减二氧化硫2023.56吨、粉尘150.6吨。目前全区大气污染企业基本做到达标排放。厦门华纶印染有限公司总投资近2000万元的污水治理工程也已建成并投入运行,使企业的污水排放达到了厦门市水污染物排放控制三级标准,大大降低了杏林片区污水污染物排放总量。(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