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街道建立两大助学基金

时间:2007-10-08 16:42 阅读人数:

  弘扬嘉庚精神,为青少年办好事办实事成为集美街道关工委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几年来,集美街道密切关注部分贫困生就学问题。及时整理出贫困生家庭经济状况翔实材料,同时积极探索市场经济体制下发展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机制,通过多方发动,改变了过去单纯依靠政府拨款扶贫助学模式,开始向社会各方力量集资助学的模式,建立起两大扶贫助学基金。一是陈氏基金。由集美社公业基金会及陈永和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做好下一代扶贫济困助学工作。二是李氏基金。据不完全统计,单两大基金会连续10年为900多人次发放“扶贫济困”助学金达40万余元,确保辖内适学青少年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关心智残儿童成长,与集美小学特教班建立长期的帮扶联系,建立起慰问、访谈、补习等常规制度;跟踪帮助教育后进青少年的转化工作,与政法系统配合对一些后进生、双差生等进行法制法规宣传教育,避免一些青少年因主客观因素误入歧途,同时积极与辖内企业、社区联系,推荐青年中的弱势对象就业,为这部分人自食其力创造条件。(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