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机械工业集中区公安驻勤点抓防范促平安

时间:2006-08-01 16:41 阅读人数:

  7月20日上午,在机械工业集中区的金龙车身工地上,2名警察和2名协警员向来自四川、江西、贵州等地工人分发“平安灌口”简报和“民警提示”等宣传材料,这些宣传材料有的以案释法,有的是安全防范顺口溜,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以厦工、金龙汽车为主的厦门集美机械工业集中区,自去年初开发建设以来,建筑工地屡屡发生建筑材料被盗、被偷案件,特别是今年2至3月份,接连发生7起电缆线及其它施工材料案件被盗案件,损失20多万元。为有效遏制盗案等可防性案件发生,集美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3月16日建立“机械工业集中区”公安驻勤点,并委托灌口派出所管理。成立后的公安驻勤点由3名民警和20名协警组成,不仅加强全天候治安巡逻、伏击和设卡检查,而且主动上门对企业和施工单位进行安全防范宣传,以及上门为外来民工办理暂住登记手续,目前工地有外来民工1000多人,办证率已达到90%以上。此外,派出所还通过上门办证访查,及时帮助解决民工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纠纷。据统计,公安驻勤点成立至今不仅调解工地民工打架纠纷8起,平息因拖欠工资引发的2起上访事件,而且现场抓获盗窃未遂嫌疑人员9人,其中刑拘3名,治安拘留2名,确保“机械工业集中区”没有发生盗窃案件。(刘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