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人大代表视察集美重点工程

时间:2007-09-24 16:29 阅读人数:

  9月18日,市人大集美代表团视察了我区部分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文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锦标参加了视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顺驰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来到福厦铁路后溪特大桥、杏北新城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和园博园等省市重点工程现场,实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福厦铁路后溪特大桥全长2.14公里,主要工程为独立并行的三座特大桥,跨越孙坂公路和后溪河,总投资8400万元。2005年9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至今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1048根桩基已全部完成,目前施工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将于2008年4月完工。杏北新城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程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的示范点。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户数4844户,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12.8万平方米、1163户已交付使用,第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第六届园博会开幕在即,当代表们来到园博园时,只见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环境清扫、开幕式现场布置等工作。短短半天,三个重点项目,市人大集美代表团的代表已经强烈地感受到了省、市对集美区的重视程度,感受到了集美区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为自己在这片热土上工作和生活感到自豪,也增强了工作的信心。(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