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审计局:严查国庆中秋期间违规支出

时间:2007-09-17 16:11 阅读人数:

  区审计局近期将加大对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国庆中秋期间违规支出的审计查处力度。

  重点查处五个方面问题:一、是否违规发放购物券、滥发钱物、公款大吃大喝;二、是否以“办公用品”、“会议费”、“接待费”等名义开具虚假发票,变相发放有价证券和实物等;三、是否扩大开支范围、挥霍浪费;四、经费开支是否真实,有无虚列支出、有无隐瞒、转移收入,私设小金库等;五、行政事业单位是否违规向企业摊派、要赞助、到企业报销各种费用或其他增加企业负担的行为。

  对审计中发现的以中秋“博饼”名义虚列、多列费用或成本,违反财政财务制度,变相请客送礼、牟取私利,以“办公用品”、“会议费”、“接待费”等名目开具虚假发票行为,立即督促整改,情节严重构成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纪检或司法部门进一步查处,并追究责任。确保中秋期间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过一个喜庆、廉洁的中秋佳节。(区审计局 戴幸生)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