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走进集大教职工摄影作品展

时间:2007-09-17 16:10 阅读人数:

  中秋国庆到来,集美大学教职工活动中心,一场由集大工会举办的教职工摄影作品在这里举行。走进展厅,浏览一幅幅风光风情作品,可谓一种视觉享受。平日手执教鞭的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举起照相机,记录下生活中值得回味的点点滴滴。500多幅参展作品表现了校园生活、校内风景、社会民俗、祖国的大好河山以及风土人情、异域风光,再见了生活的真善美。一幅名为《军训,苦并快乐着》的作品以其独特的视角,强烈的感染力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照片上6个身穿绿军装的女生一脸疲惫地散坐在路边的石头上休憩。左边四个女生全将头埋进臂弯里。而右边一个女生则轻轻地把头倚靠另一个女生的肩上。尽管她的脸上满是倦意,但是她却咧嘴笑了。从她坚定的眼神中,我们读出了陈嘉庚先生所倡导的"诚毅"精神中"毅"字。大学生活从军训开始。军训固然辛苦,但看着这些苦中作乐的女生,我们有理由相信她们今后的求学之路会越走越顺。

  爱好摄影的集大老师们在旅途中也不忘带上创作的灵感,按动快门,捕捉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他们的足迹不仅遍布北京、新疆、西藏、张家界、西安,而且遍及澳大利亚、美国、巴黎、荷兰。其中有一幅在古城西安拍的兵马俑作品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作者独辟蹊径,利用黑白影调结合自然光线,凸显出兵马俑的气势,可谓匠心独运。在外国语学院澳洲行近七十幅作品中,《鸟瞰布里斯班岛》无疑是最抢眼的一幅。作者在飞机上凭借其敏锐的观察力抓拍,碧波微荡的倒U型海湾被耸入云端的高楼环绕,扑面而来的是强烈的现代气息。在众多佳作中,最有集美特色的当推《抓鸭》和《争渡》。你看那快乐的抓鸭人、扑腾着翅膀的鸭子、四溅的水花,仿佛就在眼前;再看那龙舟池上巾帼英雄挥桨击水的身姿,虚实之中极具动感。这两幅作品都集中表现了集美独特的端午文化。(肖岚岚)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