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团结合作才能促进发展

时间:2007-09-17 16:10 阅读人数:

  ——访菲律宾福建总商会纳卯分会会长吴华柿

  9月9日,菲律宾福建总商会纳卯分会长吴华柿先生率团访集美,本报记者采访了这位菲律宾华人企业家。

  菲律宾福建总商会成立于1903年,目前已有104年历史。纳卯位于菲律宾第二大岛棉兰佬,是菲律宾第三大城市。目前已成为菲律宾的商业中心。现在每周从大陆进口的服装、鞋帽、电器等产品足够装二三十个货柜,同时,每周出口到中国的香蕉、木材等农产品也有二三十个货柜。

  吴华柿说,纳卯市是全菲律宾社会治安最好的城市,水产、水果、木材、矿产资源丰富,气候宜人,白天很少下雨。由于当地特殊的地理构造,导致台风无法进入该地,因而终年没有台风,当地人戏称这里是台风遗忘的角落。纳卯市政府对来当地投资的企业实行非常优惠的政策,三年免交地产税和营业税。吴华柿说,菲律宾福建总商会纳卯分会就是要在中国与菲律宾之间搭造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把当地特产的物品出口,同时进口有特色的物品。这次参加九八投洽会来到厦门和集美他们商会就看中一种蒸汽电熨斗,这在菲律宾还比较少见,他们准备进一大批货,前景看好。吴华柿还说,菲律宾福建总商会纳卯分会最近吸收了一大批从大陆过去做生意的成员,占到总人数的80%。虽然身在海外,他们的心还是在国家,在家乡。每一位在海外的华人都希望看到祖国的强大,家乡的发展。近年来,集美乃至整个厦门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变化,相信通过新一代年青人的建设,明天的发展会更好。

  “团结”二字,是吴会长谈话中提得最多的。他说,昔日的海外华人都是靠团结才能取得成功,年青人要了解老一辈人的辛苦,记住老一辈做出的努力,珍惜眼前的一切,相互合作,取长补短,把实力、真诚结合在一起。(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