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城管执法局:全面整治废品收购点

时间:2007-09-17 16:08 阅读人数:

  9月3和4日,位于杏滨街道马銮路与西滨路交叉口的25家未经审批的废品收购点及其配套影响市容观瞻的建筑物当事人,在杏滨执法中队的监督下,雇用机械或聘请工人自行拆除了违章建筑,总面积达10613平方米,并在限定时间内,自行将堆积如山的废品人工分类并转卖掉。此次整治废品收购点行动由于执法人员思想工作做足,各当事人积极配合,行动迅速,执法部门未采取任何强制执行措施。通

  过整治,保证了在今年“9.8”及“园博会”的召开之前,杏林城区能以较高水平的城市面貌迎接来宾。

  经查,上述25处废品收购点等违章建筑系1997年西海域整治上岸渔民及附近村居民陆续利用马銮村周边政府已征地块及部分自留地搭建临时建筑物进行出租,用于废品收购或加工以维持生计。如此众多的废品收购点集中于马銮村,使马銮村的整个卫生环境极差,也严重影响由新阳大桥进入集美杏林城区的门面景观。因此,根据市、区及街道的整治精神及工作部署,杏滨执法中队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点)进行摸底调查及登记造册,并根据整治计划于8月份对上述建筑物发出《拆除通告》。(区城管执法局/杨君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