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筑下“金巢”引来“金凤”

时间:2007-09-11 15:46 阅读人数:

  投洽会集美区签约43个项目总投资114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增长一倍

  筑下“金巢”,引来“金凤”。今年“9?8”投洽会期间,集美区共有4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114.6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一倍。

  在新引进项目中,投资规模最大的是由宝龙集团兴建的欧洲游乐城项目,预计将投资30亿元人民币建成一个集大型室内外主题游乐园、渔人码头、大型购物中心、特色酒店于一体的休闲游乐园。华润置地将投资15.4亿元港币,在杏林开发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的商品房。金华市政府将投资15亿元,在集美建设一个集研发、市场、物流、商务配套于一体的小商品国际商业城。翔鹭房产将投资8.3亿元,在灌口机械工业区开发面积近13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台湾慈山医院等将共同投资3000万美元,在后溪开设病床数1000张的大型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增资项目中,亚洲最大的卫浴五金专业制造商路达工业公司,将再次增资扩大生产规模,投资额增至1.05亿美元,扩产后年产值可达3.5亿美元。台资企业三箭电子以生产各种手机、计算机、数码相机关键零配件等高科技产品为主,将增资2100万美元,扩产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人民币。新加坡企业三达膜科技公司专业从事膜分离技术及上下游工艺的整合与创新,将增资2000万美元,扩产后年产值可达2亿元人民币。台企西华家俱主要生产各种铁件和藤器及铁木组合家俱,将把投资总额增至1750万美元,扩产后年产值可达2.8亿元。

  另外,集美区去年“9?8”期间签订的29个项目目前已经全部批准落户,去年“9?8”我区共签约29个项目,投资总额55.5亿元。其中宝利姿、苏宁等10个新项目已投产经营;宝利姿、优鸿等14个项目正在建设,预计年底基本建成投产。

  集美区今年“9.8”签约项目呈现七大特点:一是投资规模大,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2.66亿元人民币。二是项目质量高,高新技术企业项目达20个,占签约项目的50%。三是配套能力强,机械电子项目有16个,占签约项目的40%。四是台资项目多,有16个,占签约项目的40%。五是三产领域广,今年集美区在第三产业领域有较大突破,签约项目投资领域涉及房地产、医院、批发零售市场、餐饮、娱乐、购物广场、酒店、娱乐公园等。六是内外资引进并举,签约项目中内资项目13个,投资总额65.14亿元;外资项目30个,投资总额49.54亿元,合同利用外资4.1亿美元。七是二次招商成效显著,增资项目25个,投资总额29.31亿元,分别占项目数和投资总额的62.5%和25.6%。(集美报 王德胜)

  图:9月8日下午,28个项目在集美诚毅厅举行集中签约。区五套班子领导黄锦坤、倪超、陈锦标、汤养初、黄聪敏、洪成等上台见证签约仪式。(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