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选择集美选择成功

时间:2007-09-07 15:31 阅读人数:

  “我生命中最好的十五年,大部分的时间是在集美渡过的。一年365天,我300天呆在集美。这十五年,春保钨钢也一步步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发展成为全球十强。”在集美台商投资区创立十五周年之际,春保钨钢总裁廖万隆接受记者采访时回顾了他与集美共同成长的经历。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随着台湾企业外迁潮推浪涌,廖万隆也开始为自己在台北的企业规划新的前景。他在考察过几个城市之后,把目光投向了厦门。考虑到两岸同根同源,来厦门等于是回家乡了。廖万隆说,当时来厦门投资的台商大多把厂办在湖里工业区,但他却看上了刚刚成立的杏林台商投资区。他认为,自己的工厂要长期投资和发展,要求要有一定规模的土地,如果选择湖里将来会受到限制,而杏林却有着完善的水、电等配套设施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企业10多年的发展历程证明了廖万隆的远见。

  春保钨钢在集美投资仅短短10多年,但已经历几次跨越式发展阶段。廖万隆说,他之所以把总部选在集美,原因就是这里的发展空间比较大,区委、区政府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服务,认真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因而,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好,配套越来越多。春保钨钢这个蚂蚁雄兵,也不断繁殖壮大。随着计划总投资额4500万元的厦门春保精密钨钢制品有限公司落户集美后,1999年9月,占地30000平方米的第一工厂拔地而起,紧接着67000平方米第二工厂2003年竣工。伴随第三分厂正式投产,以集美为总部的春保钨钢集团公司又发展壮大了。同时,集团公司麾下还拥有台湾、漳州等地数家工厂,事业如日中天,廖万隆也因此被誉为“钨钢大王”。

  廖万隆深情地告诉记者,春保公司成立来,已在钨钢产业中独树一帜。从仲钨酸到碳化钨,从硬质合金再到各种精密模具,实现了产业的纵向一体化。日前,春保公司三厂全部采用日本、美国先进的冷间等方加压装置、烧结设备和品质检验设备,投入各类钨钢制品的生产,产品质量在同行业中居中上游水平,同时运用亚洲市场三十年经验,特别是来自日本和台湾市场的销售经验。并就近获取丰富的钨矿资源。目前,工厂生产定单日趋大增,他感到选择厦门选择集美这条路走对了。(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