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林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翻番

时间:2007-09-04 15:28 阅读人数:

  “9.8”前夕,集美台商投资区杏林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完工,污水日处理能力将由原来的3万吨增加到6万吨。毗邻西海域的杏林污水厂占地7.6公顷,主要服务范围为杏林台商投资区和灌口工业园区,随着华懋、明达、华纶等大批企业的纷纷落户,杏林污水处理厂所需处理的污水有70%来自纺织、印染、化工等工业企业产生的工业废水。随着工业企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杏林片区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污水量也呈逐年增长的趋势,污水厂一期工程3万吨的日处理污水量已无法负荷。工业污水只能溢流入马銮湾,给当地海域环境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

  去年5月,污水处理厂的二期扩建工程开始动工,日前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并进入调试生产阶段。处理厂厂长陈重安介绍说,现在杏林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已经达到4.4万吨,随着片区内污水管网的建设完善,年底前将实现一天处理6万吨污水。届时杏林的工业污水将全部经过处理达标后才排放,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杏林污水处理厂是厦门第二个投用的污水处理厂,已有10多年的历史,很多设备老旧,利用这次二期扩建的机会,更新了一批较先进的高效节能进口机器,使处理效率得到大大提高。二期建设中还新建了部分处理设施(如去磷池等),有效降低了出水中磷的含量。

  另据了解,集美污水厂一期日处理污水量为4.5万吨,主要为集美北部工业园区、鳌园、集美镇为校大学城服务。(集美报 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