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委举行经济形势分析会提出下半年

时间:2006-07-18 15:22 阅读人数:

  加快工业发展和固定资产投资进度

  7月14日,区委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区领导在听取经济情况汇报后认为,上半年我区经济运行态势整体良好,但部分主要经济指标未能达到序时进度,因此下半年要拿出针对性措施,加快步伐,奋起直追,确保全年经济指标的完成。

  上半年我区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平稳快速增长态势,大部分经济指标增幅达20%以上。实现生产总值87亿元,比增20.4%;工业总产值212亿元,比增21.6%;固定资产投资32亿元,比增25%;完成房地产投资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倍多。完成引资总额29亿元,其中合同利用外资1.3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1亿美元,比增50.2%。实现财政总收入8.34亿元,其中区级财政3.0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0.1%。

  区委书记曾晓民强调,下半年将从二个方面着力保证主要经济指标的完成。一要加快区内工业企业发展,促已引进企业开工、投产进度,同时为企业生产提供基础保障,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难,营造良好治安环境。二是要全力促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加大征地拆迁突破力度,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管理,跟踪重点在建项目、重点前期项目的进展情况,从而保证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完成。(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