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园博园将兴建两大温泉酒店

时间:2006-07-17 15:19 阅读人数:

  位于园博园的两处温泉酒店用地即将挂牌出让,这是厦门市首次将地热资源供应与国有土地使用权开发出让捆绑在一起,同时也意味着厦门将拥有资源丰富的大型温泉酒店。

  两处温泉酒店用地位于规划建设中的集美杏林湾园博园泉之岛,地块面积分别约为9.3万平方米和9.7万平方米。据了解,为了让开发单位有更大的设计空间,使项目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用地出让范围除了地面外还包括一定数量的水域面积。

  为充分利用地热资源,合理平衡供应资源,在出让土地使用权的同时,拥有该处温泉资源采矿权的厦门市地热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国有性质)将与两家酒店签订温泉供水合同,有偿提供温泉水,温泉水价初定为7.5元/吨。换句话说,地热采矿权仍掌握在政府手里,政府通过专门机构进行管理,“卖水不卖资源”。

  园博园片区地下蕴藏丰富的地热资源,根据福建省国土资源评估中心出具的相关评审意见书,在考虑长期开发的前提下,该片区温泉的允许开采量为4000立方米/日,目前水温为70摄氏度-90摄氏度,温泉水属氯化钠型水,氟、偏硅酸达到医疗热矿水的命名浓度,具有相当高的医疗保健价值。(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