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从“面的”司机到公交车驾驶员

时间:2007-08-06 17:03 阅读人数:

  ——访两位退市的原营运“面的”业主

  我区新开通的20部公交车中有60名新招聘的驾驶员,其中有16名司机是来自“退役”的面的车主。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几位现已是区公交公司驾驶员的“退运”面的司机,采访中,他们纷纷表示对面的退市支持,并感谢区政府在面的退市过程中的惠民政策。

  “以前开面的的时候,每天早出晚归,风里来雨里去的,为了多赚点钱一天下来要跑13、14个小时,确实累啊!”回忆起之前的开面的的日子小王感慨地说着。小王来自南平在集美营运面的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由于家中还有两个小孩,为了养家糊口,他每天早出晚归,碰到客源多的时候,一个月下来能赚到2000来块。在6月中旬区公交车司机招聘中,小王在同等条件下被优先录取了,现在他开的是从杏林正新到新垵正新的408路公交车。从面的司机到公交车司机,小王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好多了,一天一部车两个人轮班,算下来一个人才工作六七个小时,休息有保证了,一个月下来工资还也拿到2000块左右。”小王告诉记者原先在得知集美区面的将要退市时也和部分车主一样,有抵触情绪。后来,他逐渐理解了退市的政策。经过认真考虑后,他选择了第一种退市方案,营运到期的面的由公交公司按年限折旧给予回购,面的被回购后,小王领到了1.7万元的折旧补偿费。

  “现在和公交公司签订了工作合同,公交公司还帮忙交了‘三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保),工资待遇也不错,以后工作、生活都有保障了”同样是从面的司机转岗到公交车司机的陈小明高兴的告诉记者。他早在去年就签订了退运合同,在这回的公交司机招聘时,公交公司还特意通知他前来参加应聘。经过笔试、技术考试等经过层层考核,他如愿地进入了公交公司。陈小明说“现在工作休息时间有了保证,既舒服又稳定,这要感谢政府,为我提供了这次转岗机会。”集美公交公司副经理叶仁向告诉记者,为了给这些“退役”面的司机多提供出路,公司还制定了许多优惠政策。除了同等条件优先录取为公交司机外,现在公交公司正在筹备组建出租车公司,鼓励退运业主入股,并优先聘用为出租车司机,同时公交公司还将配合相关部门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的形式,为退运面的司机提供再就业。(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