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李兆基基金”农民工培训项目在集美启动

时间:2007-08-06 17:01 阅读人数:

  7月27日,厦门李兆基基金农民工培训项目在集美台资企业西华家具厂启动。该项目将为一万名来自欠发达地区的来厦农民工提供免费岗前技术培训,并与企业联动实现劳力转移。当天,香港恒基集团、中华职教社总社、省社、市委统战部、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集美区等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欧阳建到会致词。

  2005年,中华职教社在全国“温暖工程百县百万农民培训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主要以社会捐资,项目带动模式,面向一百个欠发达县份,资助一百万农民接受培训并实现转移。培训对象主要是湖南、云南、广西、贵州等老、少、边、穷地区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每个县培训农民一万名。同年,香港恒基集团出资5000万元资助“温暖工程百万农民培训计划”,并为此成立“温暖工程李兆基基金”。先后出资3亿元用于“百县百万农民培训计划”,通过培训农民多方面的谋生技能,帮助贫困地区特别是边疆少数民族的农民尽快脱贫,使他们获得进城务工的基本条件和工作岗位,实现“一人工作,全家受益”的目标,以解决贫困县乡农民就业难、增收难的问题。

  欧阳建在启动仪式上高度赞扬中华职教社和李兆基基金这一义举。他要求厦门市各部门积极主动投入培训这项工作,让更多的农民工掌握一技之长。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文参加启动仪式。(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