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天马山隧道开建

时间:2007-08-06 16:59 阅读人数:

  我市最长的交通隧道———集美天马山隧道日前在集美、同安两处先后动工。集美天马山隧道是我市岛外快速路重点建设项目的“咽喉”,打造通这个咽喉之后,集美英村到同安美新只需几分钟时间。新开工的天马山隧道分南北两线,起点于英村村终点为同安美新村,南、北两条线穿越天马山,终点位于同安美新村,南线隧道长2646米,北线隧道长2580米,单洞宽13.5米。由于天马山隧道断面大,里程长,因此成为制约整个岛外快速路工期的重要路段,隧道能否按期完成,直接影响到岛外快速路按期通车。目前该隧道同安端已掘进17米,另外一端也将很快由明洞开挖进入暗洞施工。

  岛外快速路(海翔大道)起于海沧孚莲路段,自西向东经锦园、兑山、天马山隧道、官浔、同安大桥、琼头,终点位于翔安香山,全长39.6公里,横跨了海沧、集美、同安、翔安四区。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拟于2008年7月1日前全线贯通。(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