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22名农村文体协管员上岗

时间:2007-08-05 16:55 阅读人数:

  我区首批22名农村文体协管员目前正式上任,区文体局为此对他们进行了岗前培训。这22名文体协管员都是从我区农村公开选聘上来的,不仅熟悉所在村的具体情况,而且都有大专以上的文化程度。

  近年来我市的农村文化体育工作日渐繁荣,几乎每个村都有不错的基础设施和固定的文体活动,乃至是珍贵的文化资源。据发解,新上岗的农村文化体育协管员的主要职责是,在村“两委”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争创文明村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落实全面建设计划,组织群众参与健康向上的体育健身活动;同时注意发现当地的文化遗产资源,并配合政府做好本村文化市场的管理等等。

  农村文化体育协管员实行聘用制,一年聘用一次,工资待遇由政府承担。(林秉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