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退伍兵见义勇为斗歹徒

时间:2007-08-05 16:52 阅读人数:

  7月下旬,区综治委与区见义勇为协会授予退伍兵汪高涛“集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向他颁发千元奖金。

  今年6月8日上午7点半左右,博康门诊部保安汪高涛正骑着自行车去上班。当他途经杏滨街道杏西加油站附近的十字路口时,忽然注意到两名女青年正在追赶一名男子,其中一人跌跌撞撞地边追边喊“抓小偷啊!”。汪高涛当即掉转自行车奋力紧追终于拦下该小偷。随后赶到的两名女青年当众指认男子偷了她们的手机。眼见事情败露而又逃脱不了的小偷用手机向潜伏在附近的另外两名同伙发出求援信号。不一会儿,三名小偷穷凶极恶地对汪高涛展开拳打脚踢。在敌众我寡的形势下,汪高涛不畏强暴、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地与三名歹徒展开搏斗,最终擒拿住一名小偷。目前,该名小偷以涉嫌抢劫被公安机关刑拘。(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