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7月起全区中小学教师加班工资标准年人均六千元

时间:2007-07-30 16:31 阅读人数:

  集美区今年新增拨教育经费1400多万用于中小学基础教育

  昨天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7月起,集美区政府从财政中拿出1400多万元用于增加农村中小学学生免除学杂费、教师加班工资和中小学学生图书配备等教育经费的支出。

  据统计,集美区有公办中学6所,小学35所,现有教职工2000余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27200多人。集美区委区政府决定,从今年起,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标准,全部按城镇标准执行,同时增拨90多万元,用于减免农村中小学学杂费、以及农村校与城镇校差额补贴;从今年7月1日起,增拨1100多万,用于区属中小学在职职工加班工资经费,标准是每人每年6000元,不搞一刀切,按实际加班等情况发放;公办幼儿园职工加班工资部分,则由所在镇街参照解决,共需100万元左右。此外许庄、黄地等偏远地区教师补贴每人每月由20元增至300元,每年补贴10个月。对于学校图书存量不足,已增拨143万元,并进入政府采购,年底进书。再就是一些中学和职业技术学校寄宿生没有热水沐浴,区财政也计划拨出专项资金,给予解决。(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